Taiwan BIM Task Group 成立與介紹

認識「Taiwan BIM Task Group」

「Taiwan BIM Task Group」是由英國標準協會台灣分公司(BSI Taiwan)與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建築資訊模擬與管理研究中心(臺大 BIM 研究中心)、財團法人臺灣營建研究院、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台灣建築資訊模型協會及台灣人居環境全生命週期管理學會共同組成,是營建產業的重大里程碑。藉由匯聚產、官、學、研界的專業知識及能量,協助營建產業深化國際 BIM 標準 ─ ISO 19650 系列的應用,提升專案交付成果,建構智慧城市發展基礎,發揮資源整合與分享綜效,以利營建產業提升競爭力。

工作與任務

BIM 正在徹底改造全球營建業的面貌,未來十年,將會看到 BIM 整合建築、結構、機水電模型,在工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的全面運用,並與先進的資訊管理、資料分析和即時資訊結合在一起。這場營建業的數位變革不僅帶來挑戰,也創造許多商機,Taiwan BIM Task Group 將透過以下工作與任務,幫助國內業者瞭解 BIM 全球發展趨勢與國際接軌,成為提供 BIM 專業知識、技術、能量與人才的資源平台。 1.中文化與在地化 BIM 國際標準 2.傳播 BIM 國際標準知識 3.推動 BIM 實務管理 4.促進與國際相關組織進行資訊交流及合作 5.辦理符合成立宗旨之相關工作升競爭力